殉道者·理想家

今天基友在路上问我…

……“你为什么一脸姨母笑?”
“因为开心啊,我真的很开心。”

星期五收到了蓝颜时隔三个月的短信。
当我看到第一条短信,发现他的语气一改他往常蓝色小忧伤的画风,变得无比轻快时,我就感到可能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再往下划……当我看到她的名字时,我想:
“终于啊……”
这的确是一件“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事情,是一件让我莫名兴奋到现在的事情,是一件让泪点低的我想陪两位当事人哭一场的事情。

简单粗暴的概括一下,就是——我蓝颜和我闺蜜终于在一起了。

其实我觉得“在一起”这个词不太适合他们,一是因为他俩在我的第三视角里其实一直是“在一起”的,二可能是因为“在一起”这个词被现在的少年们使用的越来越轻易了,让我觉得这个词承不起那沉甸甸的一段时光。
在他们长达五年的单箭头到反向单箭头到两人都放下的双箭头到终于双箭头(……[我要说围观了全程的我感到有些胃疼,不过是可爱的胃疼])的过程中,他俩大概拥有了很多属于彼此的或悲伤或温馨的小秘密,我觉得他俩了解彼此肯定比我了解他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都多。我还是找不到用什么词语来描述这件事情,可能是金色蝴蝶终于能自由地旋舞在马孔多了吧[笔芯]。

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回想起过往种种。
好像原来还义正辞严地站在闺蜜的立场上说过什么“她又不心水你别来烦人家”,还吐槽过蓝颜“你这种聊天技术根本撩不到妹”云云。然后慢慢地演变成了一个安静听他俩剖析自己和对方的树洞。后来,上了高中也就没有再去刻意关注过他们……大家都巨忙无比而且我觉得有点小尴尬。不过,我一直认为结果不会像蓝颜想的那么凄美,也一直执着地相信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结局(当然啦满意并不等于Happy Ending)。

爱情大抵是很玄妙的吧。
在我十七年的人生里最大的两个缺点一个是矮,另一个是有些时候会用理性压制住感性,从来没有感受过什么是爱情。心也就那么一亩三分地,一分给了亲人,一分给了朋友,还有一分把我变成了文青。

最后

如果他是你沉入沼泽,跳入深渊
在淤泥深处捡到的星星
请拥抱他——
你不会被星星的尖角扎破心脏的
因为 星星爱你

————————
哇我真的超!激!动!!!
谨以此文表示祝贺并回忆那些想来哭笑不得但却真实而温柔的岁月吧。

晚安。

评论
热度 ( 1 )

© 小戎 | Powered by LOFTER